一柚噗噗

Morley Lucian

【凌李】李熏然教你如何稳稳攻略一只凌远

我写完觉得小李同志可傻了哈哈哈!

多么真实的高中生活!


李熏然今年二十五岁,刑警大队副队长,相貌一表人才,还颇有一腔热血和正义感,让邻居那些姑娘家的父母一看,这样的小伙子,那可真是完美的不要不要的。

但是,没人知道,小李同志其实好穷的,谁让人家高中的时候就高调承包了一枚学霸小凌同志。

—————————————

八年前我们的李熏然小狮子还在读高中,每天就知道傻玩,每次考完试回家都遭自己老爸一顿胖揍,不过这丝毫不能影响李熏然同志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毕竟考试一学期只有四次,余下的时间还是可以尽情挥霍的。

李熏然和全校有名的学霸凌远一个班,座位倒是也挨的也挺近的,不过两个人还没怎么正式说过话。李熏然觉得他俩永远也不能是一个世界的人,总不能人家凌远张口闭口函数导数,他开口闭口吃喝玩乐吧。

不过话虽然这样说,但李熏然心里天天都在算计着怎么能跟凌远搭上话,偶尔碰掉一下人家的书啦,或者是把笔扔到人家脚边装作不小心掉的啦,其实李熏然后来想想觉得自己当年还是挺机智的,竟然都能想出这么纯情的手法。

只是凌远不知道是识破了李熏然的小把戏还是怎的,不仅每次都特别配合不说,还总会对李熏然礼貌的笑笑,动不动就把李熏然迷的神魂颠倒。

他们之间平淡无奇的关系持续到八年前六月份的一个傍晚,那天李熏然啃着冰棒回家,突然看到前面有个熟悉的背影,认出是凌远之后他几乎是习惯性的悄悄的跟了上去,却发觉有些不对劲。凌远走路一向是昂首阔步脚下生风的啊,今天怎么背有些弯,脚步看上去也像是迈不动的样子。

李熏然觉得蹊跷,冰棒一扔向前飞奔,一把抓住凌远的胳膊,目光炯炯的扫视了他的全身,看到凌远的左手捂着胃部,嘴唇有些苍白,看上去忍的非常艰难。李熏然心里一紧,鬼使神差的就把手搭上了凌远的脸,发现烫的吓人,霎时间更紧张了,半天没说出话来,只知道瞪着一双大眼睛望着凌远,一副不知所措的表情。

谁知道凌远却被他逗笑了,苍白好看的脸上挂上浅浅的一字笑,对傻掉的李熏然说:“你这是被我吓懵了?”

“啊…没没没,我正想着怎么能快点送你回家呢,看你的样子应该是很疼吧,我看你中午也没怎么吃饭,回家让你妈给你煲点汤喝,我上次胃疼我爸妈就给我做了好多汤,效果很好的。”李熏然边说边手忙脚乱的从书包里拿出来一瓶冰水,用自己口袋里的手帕包好,给凌远敷上额头,然后认真的自言自语道:“我估计你中午没胃口就是因为发烧,我虽然不懂这些,但是冰水敷敷肯定能舒服点,还好我刚才买了一瓶,现在可真是派上用场了。”

“不过这瓶水你可不能喝,太凉了。”

李熏然说的特别自豪,加上他那种单纯快乐的表情,让凌远看的有点呆。

车站那个方向的天空一片赤红,就像是一排排孤鹜的血染红的一样,云朵狼藉的排列在天上,像他们的青春。

凌远突然开口:“熏然,我不想回家。”

李熏然不可置信的转过头看着凌远严肃的侧脸,仿佛自己什么都没有听到,只听到了“熏然”两个字,耶凌远他竟然叫了我小名!

李熏然差点没跳起来。

不过他很快克制住了,因为察觉到凌远的低气压,这时候跳起来总不太合适。李熏然赶紧回复说:“为什么不想回家,你家没人吗?”

“我家里有人,但我还是不想回去,反正他们也压根不会在乎。”凌远说。李熏然知道凌远的母亲很严厉,有一次家长会他在门口拖地,听到凌远妈妈斥责他物理成绩退步,可是李熏然仔细掰指头算算凌远明明就只退步了5分而已,一个选择题的分数,而且仍然位居第一,为什么还要训斥他,自己可比他低了十几分呢,老李还开心的请自己吃了顿饭,当时自己还默默觉得老李真傻。

反正李熏然也就没有再多问,鼓起勇气拉住凌远的手,目视前方。“那就去我家吧,我爸今天在警局值班,我妈去我小姨家串门,你也正好可以安心的来住,我李熏然一定能把你照顾的妥妥的。”

凌远没有松开李熏然的手,李熏然的余光看到他笑了。

李熏然家离的比较近,十五分钟的车程,他从口袋里摸出钥匙带凌远进门,然后贴心的把凌远背上的书包卸下来和自己的一起放在书桌前,然后跑去给凌远冲了一杯胃药,让凌远先躺自己床上休息会儿。

凌远换上了李熏然找来的衣服,棉制,兴许是睡衣,靠在床头翻古诗词鉴赏。他用眼光打量了一下李熏然的屋子,果然就像是一个活泼向上高中生的卧室,玻璃书柜,篮球框,墙上的奖状和画报,还有床上一个大眼睛的小狮子玩偶。看上去让人感觉置身于一个充满活力的暴风眼。

李熏然这时候正顽强的和锅里的鱼汤做斗争,这是他老妈中午才做好的,怕李熏然晚上没饭吃,嘱咐他热热及时喝掉。之前李熏然总不理解自己老妈做饭为什么总是做一大锅,搞的天天吃剩饭,现在突然还有点庆幸,还好汤多的恰到好处,家里还多了一个人呢。

他往里面切了半块特嫩的豆腐,又放了一勺盐,做的滚烫盛出来先舀半碗给凌远喝,然后自己跑去加热别的菜。

凌远本就没什么胃口,在李熏然的督促下喝了两碗汤,胃里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于是他就看着眼前的李熏然狼吞虎咽,顺便还有问题要问——

“你怎么知道我中午没吃饭?”凌远用勺子轻戳着碗中央,问李熏然。

李熏然突然感觉脑子空白,嘟着塞满的嘴,默默自责自己竟然今天说漏了。“咱们食堂就那么大,况且咱们坐的近,我就看见了呗,这有什么好奇怪的。”

凌远浅浅笑了,没说什么,帮着吃完饭的李熏然收拾了碗筷,两个人跑去写作业,准确地说,这个过程仅仅是李熏然大量借鉴凌远同学的作业的过程。

晚上李熏然坚持要凌远睡在床上,自己打了地铺,这六月份的天已经很热,但是由于凌远发低烧也没能开的了空调,于是李熏然拿了个小风扇给自己扇着。两个人在黑暗里躺了快半个小时,李熏然这个没心没肺的已经感觉困意一阵阵袭来,刚要闭眼,却听到床上的凌远开了口。

“熏然,睡着了吗。”

李熏然用右臂撑起身体,以为凌远有什么不舒服了,就赶紧回复着:“还没睡着呢,怎么了凌远,不舒服吗?”凌远听了摇摇头,“没有,我听你刚翻来覆去的,猜是睡地上没凉席,要不睡上来吧,反正这是双人床。”

李熏然内心是极度欢脱的,但是明面上难得的有点羞涩,正不知道该不该答应呢,凌远就已经挪了身子给李熏然腾出了半边地方。

李熏然只记得那天晚上他挨凌远很近,后半夜的时候凌远把他揽进怀里,两个人的体温热的可以融化掉马路上的沥青。

从那之后,没缘由的,李熏然和凌远的关系就好的出奇,凌远对他也更亲近了,甚至两个人一天能说说笑笑好多次,这在李熏然看来已经是飞一般的跨越。

凌远的家人的确没有怎么询问过他为什么不回家,从那天晚上之后凌远时不时就会去李熏然家做客,给他补补习上上课。李熏然的爸妈对凌远更是喜欢的不行,瞬间成了凌远爸妈,夸凌远如同是夸自己儿子一般。

不过李熏然还挺高兴的。

每天中午凌远都和李熏然坐在一起吃饭,大多时候凌远看着他吃。李熏然吃相可爱,看着吃什么菜都香,还特别能吃。凌远要是吃完了就在一边给李熏然削个苹果,给他当甜点。

后来李熏然就和凌远好上了,已经忘了是谁先主动,反正就是在李熏然家门口那颗大梧桐树底下,他俩来了一个热情的深吻。

也到了即将毕业的季节,李熏然被凌远教的也还不错,在之后的高考中考上了上海当地一所口碑不错的大学,凌远考了市里的状元,被大学录取后预计会保送到瑞士深造。

考完试的那个暑假,李熏然成天缠着凌远不放,恨不得就长凌远身上似的。有时候还动不动瞪着个水汪汪的大眼睛撒娇,顺便摆个受委屈的表情。其实李熏然只是害怕凌远和自己分开太久就把自己忘了而已。

凌远最受不了小狮子撒娇,不论他当时的表情多么冷漠,看到李熏然都会不自觉的幸福笑,好看的一字笑,不再拒人千里。

暑假快要结束的时候,李熏然约凌远到自己家去,然后李熏然拿着拍立得给两个人拍了两张照片。

其中有一张,李熏然头微微昂着,笑的特灿烂夺目,神情中还微微带走不易察觉的自豪和羞涩,最起码小警官每天拿出来看一次的时候都觉得自己当初拍的很好很好。而凌远的表情也透露着真实的愉悦,就像他们之前一千多天交往的时间里那样,在李熏然面前,少了外人认为的万年高冷冰山男神的模样。

他俩手里各有两张,凌远说李熏然拍的好看,于是也留下了一份电子版。之后的不久凌远就要出国了,李熏然和简瑶送他到机场,他看着眼前倔强的小狮子想哭却又忍啊忍不住的样子,心里一下就软了,赶快摸摸李熏然的脸说:“不难过不难过,就去五年,中间还有假,我还能经常回来看你呢,我的熏然是世界上最乖的小狮子了,我一定每天想你。”

李熏然揉揉大眼睛,“那凌远你必须每天想我九百九十九遍。”

“为什么要九百九十九?就算一千遍我都答应我最爱的熏然宝宝。”凌远永远猜不透李熏然的鬼点子,但总是乐在其中。

“因为做事不能做到最好,否则会走下坡路的,你没听说慈禧散步都只走九十九步的吗!”李熏然语气里透着委屈。

凌远听完对李熏然更是舍不得,“我答应你。”他说,“熏然,我凌远恐怕这辈子就要栽你手里了。”

——————————————

第一年暑假,凌远从欧洲回来过一次,给李熏然带了好多好多纪念品,还给他做了一堆好吃的。

之后的两年也是一样,凌远对李熏然的爱没有淡过,从来没有。他们两个还是无话不谈,晚上躺一起看天,星星已经很少了,但是丝毫不乏情趣。李熏然趴在凌远身上索吻,用手解开凌远衬衣的扣子,他鼓足了勇气,出人意料的是凌远并没有拒绝。

久而久之,你会发现,假如两个人合得来,他们干什么都契合的完美无瑕,就像凌远和李熏然的缠绵,虽然两个人都没有什么经验,但却是意料之中的顺利和愉悦。

李熏然22岁那年,他毕业了,做了刑警。

凌远从瑞士回来之后在附院做院长,反正他的胃还是总疼,一值班就没个时间,饭也不吃,觉也不睡,被李熏然吵好多次。

有一天晚上李熏然洗完澡躺在凌远大腿上翻杂志,凌远给他吹头发,李熏然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叹了口气,拽拽凌远的衣角说:“凌远啊,其实高中的时候我就觊觎你了。”

“什么叫觊觎啊,我还觊觎小李同志的美貌呢。”凌远笑出声。

李熏然坐起来,关了吹风器。“有一天我拖地听见你妈在楼道骂你,我偷偷在后面为你抱不平,其实在之前我就想引起你注意了,你还记不记得我每次路过你课桌都要碰掉你的课本?”

凌远摇摇头,“我爸妈对我要求高,你那些小伎俩我还能认不出来,那次体育课上你校服胡扔,还不是我帮你把衣服从一堆里挑出来放好,否则你就等着到教务处找校服吧。”

李熏然哈哈一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我和你讲啊老凌,我小时候每次不及格我爸都用手扇我个耳光,但其实他也不太使劲儿的,后来我学奥数总是考三十几分,老李同志就懒得打我了,干脆在墙上画个巴掌,让我自己碰,盒盒盒盒盒盒。”

李熏然笑的合不拢嘴,趴在凌远胸前发出魔性的笑。每次他一笑,凌远就忍不住跟着笑。

凌远在买这间房子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先挑了一个特别大的相框,把当时李熏然给他俩拍的合照装裱在客厅最显眼的地方。

“感谢老凌的胃当年这么争气,疼的是时候。”李熏然说。

END

小李警官运气真好!

不知有后续没…

评论(18)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