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柚噗噗

Morley Lucian

【蔺靖】这个阁主不太冷(4)


假设祁王兄没有含怨而死
无脑小段子只为甜





1

蔺晨在路上丝毫不敢有所懈怠,经过几个驿站时也只是匆匆换了匹马,喝上一碗茶,接着就立刻赶路,连正经的一餐也没有吃过。

他心里估摸着萧景琰该是着急了,而这件事确实是自己的错,所以一路上费劲脑汁的想着如何让萧景琰气消。

唉,果真是为伊消得人憔悴哦,蔺晨觉得自己的脸都小了一圈儿。

2

终于进了金陵城门,蔺晨跳下马要往皇宫里冲,刚求卫兵通报琅琊阁少阁主来拜访皇长子萧景禹,就看到城墙下的皇榜张贴着一张告示,一堆百姓围在旁边议论纷纷。蔺晨本不是什么好事之人,不过看到这情形也不禁好奇凑过去瞧瞧。

告示上黄纸黑字写着皇七子身患重疾,太医院无人可医,特此征召民间名医,若真有见效则赏千金。

蔺晨心下一紧,差不多已经对萧景琰的病有了些把握,紧接着又心疼的不行,赶快拉住预备进城通报的士兵,在众目睽睽之下揭下了皇榜。

3

毕竟皇子身体抱恙是急事,皇榜早早就贴了出来,可这虽说张贴了好几日,却完全无人有勇气毛遂自荐,一是怕治不好被怪罪,二是都觉得太医院都束手无策,他们这些医生更是没这个好命,干脆也就不凑这个热闹。

蔺晨立刻就被宣进靖王府,萧景禹正在桌前徘徊,看见蔺晨的时候明显有点儿愠怒,但又露出一些惊喜,他知道以蔺晨的医术治好萧景琰必定没有问题,可是萧景禹又总怀疑自己七弟的病和自己这个旧交有点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景禹兄,快点带我去看看琰琰的病情,还愣着干嘛!”

皇太子掀了桌,这是我大梁皇宫,你蔺晨竟敢公然觊觎我七弟,还有没有天理!有没有王法!

4

蔺晨推着萧景禹往外走,心里急得不得了,胸口被靖王府的桂花香味堵的甜闷甜闷的。

他一个人进了内室。萧景禹知道有蔺晨在自己不必担心,于是便先回府邸处理些事物。

萧景琰知道是医生来了,表现的倒是丝毫也不积极,半透明的床帘拉着,蔺晨能隐约看清萧景琰身体的轮廓。他把手伸进床榻里,把萧景琰的手引出来,轻轻把脉。

“果然同我预料的一样。”蔺晨心里暗暗得意,萧景琰脉象的确有些不正常,气血不畅,而且听他的好几声咳嗽,胸腔有杂音,看样子也是受了些风寒,不过倒真不至于病成这个样子,还真是心病,那便用心药来医。

5

“太医不必治了,我没病。”

萧景琰声音哑哑的说了一句,蔺晨隐约看见他眼神盯着床顶,整个人无精打采,瘦了一圈。蔺晨知道是自己的不是,握住了萧景琰的手。谁知却把萧景琰一惊,挣扎了一把,蔺晨干脆利落的将半个身子压在萧景琰身上,用手捂住萧景琰的嘴。

可谁知萧景琰一看见蔺晨的大脸,突然就不挣扎了,只是红了眼眶,一颗珠子打在枕上摔碎。“琰琰不哭,蔺某这不是来了吗。”

蔺晨赶忙松开手,轻声细语的安慰着身边的人儿,“是晋国的左丞突然患病,我爹与他又是故交,心想不能见死不救不是,但我爹他自己又有事脱不开身,于是便要逼着我去,谁知在那耽误了送回给琰琰的回信,蔺某便快马加鞭赶到金陵,没想到琰琰竟然病了。”

萧景琰听完背过身去,闷闷答着:“先生不必解释了,我懒得听。”

6

蔺晨再说也不是,停下也不是,索性给萧景琰擦擦眼泪,叹了口气,说道:“琰琰若是实在不能气消,那蔺某就只能回琅琊山,再也不来惹琰琰不痛快了。”说罢,蔺晨作势慢吞吞起身,打算离开。

萧景琰哪会答应,可自己又不肯示弱,眼看着蔺晨就要走了,委屈的不得了。干脆咬咬牙,用被子蒙住全身,伸出一只手来把蔺晨衣袖拉住使劲往回一扯,这人是扯回来了,可是萧景琰又觉得有点不对劲。

明明是他不回信,又一个多月没有消息,还把自己给气病了,为什么这时候我还要出手挽留?

越来越气,萧景琰原先就脾气犟,一个打挺瞪大红红的眼睛坐的特直,愤愤道:“是蔺先生的错,先生可知?”

“蔺先生要是走了,江湖上一众姑娘自是供先生随意挑选,所以先生底气足,大不了回琅琊山逍遥快活,也总比在这金陵城好。”萧景琰一脸倔强的表情,抬起手飞快抹了下眼睛,蔺晨盯着眼前人这强忍住委屈想哭又忍不住的表情,恨不得立刻扑上去把萧景琰直接带回廊州才好。

我怎么会舍得丢下琰琰走呢。

7

不过他倒真还想听听萧景琰下面会说些什么,于是没有打断,就痴痴傻傻的盯着萧景琰有些潮红的脸颊看。

我家琰琰生病也是如此好看。

“蔺先生要是果真忘了当日在琅琊阁的誓言,那就走吧。”萧景琰撂下一句,便不再说话,留蔺晨一个人傻愣在床边。“琰琰不要动怒,我蔺晨从不与人许下誓言,若是许了,那定是永生不悔,就算琰琰赶我走,那我也是不愿离开琰琰的。”

8

蔺晨用手拨开萧景琰披散在肩的头发,把他搂在怀里,心想琰琰还是在乎我的,怕我真就这样走了,留他一个人。

他正心情不错,倏的低头发现萧景琰正解自己的衣带,蔺晨还未能反应过来,萧景琰就把他的外套扒了下来。

蔺晨的鼻血夹杂着理智就那么猝不及防的一滴滴掉了下来。

萧景琰还没来得及褪完蔺晨的衣服,蔺晨就已经把萧景琰的衣服扔了一地,他没想到琰琰今日竟会如此主动。

萧景琰用手勾住蔺晨的脖子,抽泣了一声。

蔺少阁主曰:春宵一刻值千金啊。

9

萧景琰的嗓子更哑了。

他俩酱酱酿酿总算是结束了之后,天都已经黑透了,萧景琰伏在蔺晨胸前抽抽嗒嗒,哼哼唧唧。

其实他心情还不错,感觉病也好的差不多了,还是蔺先生有办法。

“琰琰不哭,等你病痊愈了,我便向你父皇提亲,把你拐回琅琊阁。”萧景琰说我没哭啊,我哪哭了,我才没哭!

好了乖琰琰不要不承认,刚才是谁搂着我脖子坐在我腿上哭着求我的?

10

蔺晨一百个不情愿的套上衣服下床,其实他特想听萧景琰哼唧唧,可是又怕萧景琰的嗓子越来越严重,于是还是准备给他的琰琰写个方子煎药去。

本就是小病,沉香曲和紫苏叶这些药材靖王府都有,蔺晨把药煎好放凉,又跑去厨房快快的给萧景琰做了一盘小蚫螺酥,然后才端进屋里给萧景琰喂汤药。

“以前听说琅琊阁少阁主是个特别难请的人,什么达官显贵都攀不上琅琊阁,只有江左盟这样的江湖名派与琅琊阁相交甚好,却没想到蔺先生是个如此好的人。”萧景琰坐在床边晃着脚,看着忙来忙去的蔺晨说。

蔺晨笑了笑,把汤药端在手里,“传言倒是不假,可蔺某只是对琰琰好,其他人一律不会有这个待遇。”说罢他给萧景琰把药喂完,看着面前的人苦的呲牙咧嘴,赶紧把小蚫螺酥喂进萧景琰嘴里。“如此好吃的点心,先生做的?”

“那是自然,琰琰喜欢以后就天天吃。”蔺晨叫来侍女去烧洗澡水。

萧景琰又问道:“先生怎么做的?”

蔺晨回道:“《吴氏中馈录》里有记载曰,油下小锅化开,滤过,将炒面随手下,搅匀,不稀不稠,掇离火。洒白糖末,下在炒面内,搅匀,和成一处。上桉,捍开,切象眼块。如此便做好了,味甜,正抵了药的苦味。”

11

喝完药蔺晨又抱着萧景琰腻歪了一会儿,侍女烧好了水,他便和萧景琰一起进到池子里沐浴。

上次在琅琊山的泉水里蔺晨没有下到池子里,还惹的萧景琰有点不开心。

这次不会了。


END

琰琰色诱啦,好久没更了…

感觉写的好日常啊!

评论(4)

热度(55)